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「義」想不到的A1義式創意料理


天色微暗的傍晚,招牌旁的牆上那盞小燈更為今日的到來增添點風情。(圖一)

義大利,時尚的代名詞。
新世界美酒環繞,文化遺產眾多的國家,卻也同時擁有著新「食」尚。

知道今天我要去吃什麼美食嗎?嘿嘿!是義式創意料理啦!
今天來到位於桃園火車站附近民生路上的A1義式料理,很多人應該都有聽過A1吧!
路人:那B1…??? (B1是你家地下室一樓啦!來亂的喔!)

A1義式創意料理是家不簡單的餐廳喔!榮獲過【101年度桃園縣衛生友善餐廳】及【台灣百大美食推薦】。一家有保證的餐廳,我想很值得去期待品味它。 


店內昏黃的燈光真的很美,讓人想入內一探究竟。(圖二)

餐廳外觀有花草圍繞的拱門,有一種庭園結婚的felicità感。(義大利文幸福的意思)
門外綠意十足,如置身於浪漫歐式 庭園。

如果在拱門旁擺個桌子用餐,應該也很有樂趣。(圖三)

橡木桶最早的用途是用運輸酒使用,後來發現很適合用來釀酒。
現在用來跟花草結合當擺設真的很有設計感!

別具復古風情的橡木桶。(圖四)
  
今晚你想點什麼呢?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呢!超期待的。
對了,告訴大家一個資訊,
A1目前跟澳盛銀行和花旗銀行合作,持有這兩家信用卡的朋友有福了,
您只要持有這兩家信用卡結帳的話主餐可打九折哦!

WOW!剛好遇到週年慶耶!太棒了,價格很平實呢!(圖五)
  
怎麼辦呢;好難決擇呢!
最討厭這種時刻了,每種都想點。沒有綜合拼盤那種嗎?

 玲瑯滿目的菜單黑板。(圖六)

進門後映入眼簾的是當然除了桌上的Menu外,還有裝潢。
一家餐廳通常吸引人的魅力在未用餐前是氣氛、裝潢、那是一種品味的延申。
當然用餐後就是食材的風味囉!

可愛的椅子和熊熊,可以抱回家嗎?(圖七)

帶著奓華風的沙發,有一種義法風情。
坐在上面用餐好像都變得高貴起來了。

奢華氣質跟傭懶感合而為一的沙發。(圖八)

室內一隅牆上懸掛著圖畫,木製雕紋的桌椅,多了一種歐洲鄉村風。

這麼長的桌椅很適合家人、同事聚會喔!(圖九)

噹噹噹!進食的時間到了。
好好來品嘗美食囉,前菜就來道清爽的餐前沙拉來開個胃吧!
沙拉吃來真的非常爽口,有淡淡的檸檬香氣,
優格的酸甜味襯托蔬菜的自然甜味,真的太對味了。
但吃完更感到饑餓,但喝了【蔬菜蕃茄酥皮清湯】,不過很可惜,只顧著喝忘了拍。
美麗的服務員小姐跟我說酥皮跟清湯要分開享用,
我將酥皮整張連根拔起,蕃茄蔬菜清湯帶一絲酸辣,
這樣的湯品正好可以暖胃,而我更期待下一道餐點。

【檸檬優格沙拉】蔬菜的清甜,酸甜的檸檬優格拌著水果跟葡萄乾。(圖十)

前菜吃完後,我更期待主菜了。
今天我的主餐選擇是【特選紅酒肋眼牛排】,
今天我一直在德國豬腳和肋眼中徘徊,最後還是選了肋眼。
大家都知道吃牛排很適合配紅酒吧!
但今天我是直接把紅酒用吃的了,
紅酒除了可以解膩外,跟紅肉的蛋白質結合還可以促進消化喔! 

【特選紅酒肋眼牛排】美麗的配菜裝飾,看起來軟嫩的肋眼,令人垂涎三尺!(圖十一)

刀子劃過後,鮮嫩的牛排綻開了戀愛般粉嫩色。
為了要忠實的紀錄下來這美味的肋眼,我只好忍著快滴落的口水拍照。
入口的那刻!有一種哇~怎麼可以這麼嫩,好好吃喔!
油花的均勻讓肋眼的滋味更飽滿,每吃一口都有意猶未盡的感覺。
可是美食就是要慢慢品嘗,吃著吃著都覺得幸福起來了。
又在這麼美好的歐風餐廳中用餐,根本就是享受。

緊實中又帶著軟嫩的肋眼絕對是你的好選擇。(圖十三)

太棒了,可以享用甜點了。
甜點一直是女生的最愛,吃完飯後來道甜點就是一種滿足啊!
今天甜點是【巧克力布朗尼】,香濃的巧克力在嘴巴中漾開來。
巧克力的微苦味中和掉甜膩感,好想多吃一個喔!

 【巧克力布朗尼】濃純香就是在講他啦。
  
在大快朵頤一番後,就是只有感到滿足。
很高興今日在A1義式創意料理享受到美食,也在歐式風格的裝潢偽浪漫了一下。
稍稍感受到一點少女心了。

義大利料理大家熟知的就是義大利麵、Pizza、燉飯、餃子等。
但料理是無限廣大,揮灑創意,善用食材,
把關好品質,將食材可用性發揮到極致就是料理的精神。

雖然今日未品嘗其他料理,但是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。
其實在來訪前我稍微觀看了A1相關的Blog
在文章看到說老闆在烹煮義大利麵是煮適合台灣人食用的熟度,
心中很有感觸!
或許很多人會追求正統或是道地,我想以我的淺見來談論這件事。
我曾有幸至義大利居住,義大利的餐廳光點個義大利麵就要很久,
會先選麵條種類,那種類至少十幾種以上,再選麵條熟度,然後口味。
選完都累了,吃完真的掉淚了。(不是難吃,而是以台灣人來說真的不算好入口。)

絕對不是餐廳不好,餐廳都是在地最好的,
而是口味跟台灣人飲食習慣不合。

飲食的主角是人,有時為了照顧到顧客的味蕾是需要妥協的,
那並不是扭曲此道的理的本意,而是身為廚師的一種對客戶的體貼。
而那些講究道地正統的美食,或許不見得適合你的口味,
不迎合顧客,那是一種他們認為的傲骨跟堅持。
如果你有幸遇到這兩種廚師,請滿懷感謝。
感謝他們的體貼,也感謝他們的堅持。
不管是哪種,受惠的都是顧客。
我想這也是身為顧客的一種幸福,
今天我遇到了體貼顧客的廚師跟餐廳,當然也看到了他身為廚師的堅持。

A1我不只是吃到美食,更被感動。
謝謝今晚有你陪伴!



店家資訊:
店名:A1義式創意料理
地址:桃園縣桃園市民生路57號
聯絡電話:(03) 333-6680
可刷卡
提供上網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

    謝謝您對A1義式創意料理的支持及鼓勵!!

    感謝您的蒞臨本餐廳,是我們最大的榮幸及推動力!

    祝福您 天天快樂 優雅的生活在每一天

    A1義式創意料理 敬上

    回覆刪除